远黛

原为梦中人

【冬寡】冰雪不曾消融(4)

【我怎么写都是流水账,哭唧唧😭,脑子里面弹幕小剧场都刷爆了,然而写不出来。】

        娜塔莎做好了几乎万全的准备,她按照目标人物叶普盖尼的妻子的模样精心打扮了自己,带着那个伪装好的身份,暗藏起内心,全身心地投入了另一个人的世界,她几乎要骗过了自己。步骤和路线已经计划好了,暗中协助的人员也早已潜伏,尽可能地给娜塔莎提供了机会。

       事实证明她很成功,晚宴上叶甫盖尼一眼就注意到了她,主动向她搭起讪来,娜塔莎接受过良好的训练,对于这些与男人的周旋方式,她再熟悉不过,一切都很顺利。
       文件在叶甫盖尼的卧室,三楼左转最后一间,冬兵埋伏在对面楼顶处狙击,其他的人有些混入了晚宴的各处,有些在屋外部署,这栋楼的守卫工作还是森严,娜塔莎一直小心翼翼。
        叶甫盖尼邀请娜塔莎去些安静的地方,她优雅地点点头,微笑完美地无可挑剔。
        娜塔莎最终一步步将叶普盖尼引进了卧室,等到叶甫盖尼关上卧室房门时她便趁其不备袭击了他,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叶普盖尼躲过了。

       “阿芙罗娜小姐。”叶甫盖尼看着娜塔莎突然笑了,“你想做什么。”
       “你看得出来。”娜塔莎并没有慌张,只是稍稍拉远了和他的距离。
       “你的确长得很像我的亡妻,第一眼我差点以为就是她。”对方慢慢走近,娜塔莎慢慢后退着。“不过实在太刻意了,没有人会相信这是一个偶遇。”
      “谢谢你的提醒,下一次我会做的更好。”娜塔莎挑了挑眉毛。
      “如果你愿意供出你身后的组织,我愿意留下你的命,我可舍不得这张脸。”叶甫盖尼的笑容有些瘆人。
      “哦?听上去似乎不错。”娜塔莎挪到了窗边,拉开了窗子,叶甫盖尼立刻走上前去,猛地一把抓住了娜塔莎的手腕。
       “你别想着能逃走,我现在只需要喊一声,立刻有人进来逮捕你。”叶甫盖尼有些许惊讶面前这个年轻的女孩竟没有慌乱的模样。
        “你可以试试。”娜塔莎环视了一遍周围,她发现叶普盖尼瞟了一眼床头柜的地方,上了锁。
        “时间到了。”娜塔莎突然正视了叶普盖尼一眼,歪了歪头,对方一愣,瞬间被子弹穿过眉心,他瞪大着眼睛,向后倒去,鲜血慢慢流淌了一地,娜塔莎立刻去翻找出了那份绝密文件,而枪声也惊动了守卫,不过门被锁上了,他们没有立刻进来,娜塔莎直接跳窗离开了。
        “快!”
        冬兵在对面接引她,铁臂为她挡下了子弹,但是仍旧不可避免地伤到了,还好只是子弹擦过手臂。
        叶甫盖尼的尸体被发现了,不过此时已经太晚了。

       娜塔莎坐在屋外的台阶上回忆着今天的事情,寒冷可以让她保持清醒。很明显她今天弄砸了,虽然结果是成功的,但如果她是单人作战,恐怕已经死了一万遍了。
      西伯利亚呼啸的风雪从未停止,耳畔呼啸的风声并没有干扰娜塔莎的记忆,飘落的雪花渐渐在她身上蒙起白色的雪衣,突然灯光闪烁了几下,灭了。
        她顿时感受到月光如流水倾泻,与雪地相映的光芒,娜塔莎第一次发觉这落雪的夜晚如此美丽,尽管依旧寒冷。
       娜塔莎站起身来慢慢地走在雪地里,身后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随后又被渐渐覆盖。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娜塔莎走着走着突然小声地唱了起来,“河岸飘着柔漫的轻纱......”
       “喀秋莎站在竣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周围很安静,娜塔莎越唱越动情,声音也不由自主地大了起来,她甚至想在雪地里起舞,这首歌带给她的力量永远是向往的光明。
       
        “她在歌唱心上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娜塔莎站在那儿,抬着头,雪花纷纷扬扬落在脸上,她心里甚至有些愉悦,稍纵即逝,她生命里的欢愉总是如此简单,但是短暂。
      
       “唱的什么。”背后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娜塔莎猛然惊醒,从自我的世界里退出,那一瞬间失落到无以复加。下一秒她才意识到那是冬兵,而自己的警觉性太差了。
        “喀秋莎。”娜塔莎转过身去看着他,对方就站在,强大的气场让娜塔莎语气弱了些。
        “教官。”娜塔莎走过去向他弯了弯腰。“今天的事情我很抱歉。”
       “你用你的生命说了句抱歉。”冬兵微微低头看了娜塔莎一眼,默然的表情让娜塔莎十分心虚,“你今天的任务是失败的。”
        但是上层并没有责怪下来,娜塔莎大约猜到了是冬兵将事情压了下来,她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反省和总结。
       
        “明白。”娜塔莎低下头,保持着绝对的服从。
        “今天你很可能已经死了,如果不是巧合让你有机会在窗边,如果他直接对你下了杀手。”他好看的眉皱了起来,娜塔莎沉默着,“你自己的安全也应该注意到。”
        “是。”
        两人沉默了许久。
        “刚才那首歌。”冬兵突然说了一句摸不着头脑的话,“很好听。”
        娜塔莎突然抬起头看着冬兵,她没想到冬兵的反应是这样的。
        “她有我的期盼。”娜塔莎的目光有些向往,“美好的期盼。”
        她转过身去,继续唱着那首喀秋莎,歌声悠扬飘扬在这个雪夜,张开双臂,引往天际。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

河上飘着柔漫的轻纱

喀秋莎站在竣峭的岸上

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姑娘唱着美妙的歌曲

她在歌唱草原的雄鹰

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

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

啊这歌声姑娘的歌声

跟着光明的太阳飞去吧

去向远方边疆的战士

把喀秋莎的问候传达

驻守边疆年轻的战士

心中怀念遥远的姑娘

勇敢战斗保卫祖国

喀秋莎爱情永远属于他”
     
        冬兵安静地站在那,娜塔莎看着他就像是一幅精致的画作,这个男人英俊的面容总是冷峻而落寞 ,娜塔莎走近冬兵,抬头看着他,鬼使神差般地颠起了脚尖,伸手轻轻压下了冬兵的头,吻在了他冰凉的嘴唇。
        那一瞬间,她在他的眼里看见了慌乱,和温柔。他的眼里有着无边的星辰,璀璨至斯,娜塔莎深深地看进了心里。
         她伸手抱着他,那是从未有过的温暖。

        “我叫娜塔莉亚。”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