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

原为梦中人

【冬寡】原为梦中人(1)

【开个头,这个是现代,依旧没有逻辑,想到哪写到哪,跟电影剧情肯定有蛮大的出入(:3▓▒,最近要复习,以后更文估计就慢了。】      
千变万变,流水账不变(手动再见)

        屋外的雪下得很大,娜塔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老实话她已经很久没有遇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撇了眼窗口看见外面只余白茫茫一片,鹅毛大雪仍旧纷纷扬扬。

       “该死。”
       娜塔莎猛地坐起身来咕哝了一句,她有两天没出门了,最近的事情不是很多,她也算是好好休息了几天。只不过她原本想出门去买些酸奶和巧克力,却硬生生被大雪打消了念头,便利店其实很近,但她就是讨厌看见大雪。
        突然空调运作声停歇了下来,待机状态下整个房间都陷入了一种让人沉闷的寂静中,娜塔莎有些烦躁,纠结了一会她还是穿好了衣服,顶着风雪去了便利店。
       
        路上积雪很厚,每一步都走得有些艰难,更何况还有扑面的风雪,刮在脸上跟刀割一样,冻得她鼻子红红的,不过还好她早就习惯过这种天气,可一旁的路人可就没这么淡定了。几百米的路程,她已经扶起四个路人了。
      
        便利店并没有因为大雪而关门,但是再这样下去可能店门要打不开了。
        店里只有一位店员,正带着耳机摇头晃脑,很是悠闲,娜塔莎在里面转悠了很长时间,东西拿起又放下,她的选择恐惧症又犯了。
        突然她一眼撇到了文具区一个货架最底层,那好像有个非常熟悉的东西,她走过去蹲下身子抽出来一看,是一叠笔记本,上面印着红星。
        拿到手看清的一瞬间她就跟触电了似得,差点想丢出去却牢牢地定在手里。她有点蒙,但还是拿出了一本。

        “你们这还卖这种笔记本。”娜塔莎付钱时装作不经意地问了一句。
        “哦,前苏联风格,有些人就喜欢这种的,那下面还有好些类似的玩意,就跟有的姑娘们总喜欢印着巴黎铁塔的本子一样。”店员一边扫着价码一边解释着。
        
        推开玻璃门的一瞬间寒风凛冽,冻得人直哆嗦,寒意跟炸了毛一样瞬间传遍全身,娜塔莎一口气生生憋了回去。
        她拎着袋子缩着手,慢吞吞地往回走,雪地里的背影格外娇小,怎么看都是个柔弱的姑娘,真没法把她和大名鼎鼎的“黑寡妇”联系在一起。路上她又扶起了几个行人,这雪再不停真是要完了,娜塔莎心里想着。
         
        回到家之后顺手开了一瓶酸奶,靠在沙发上翻起了那个笔记本。一样的红星,娜塔莎自然而然地想起了那个本子,被她在多年辗转中终于不幸丢失的那个红星笔记本。
        突然就有点难过了,娜塔莎感觉很糟糕,她不畏惧身体上的疼痛,最怕的不过是心理上的,没人能分担。
        窝在沙发上喝着酸奶,娜塔莎闭着眼睛数起了这些年遇到过的危险。每一次的化险为夷她都会感激老天的眷顾,支撑她一步步走到今天。
         这些年娜塔莎一直很怕死,因为她得实现那个诺言,不是说了未来某一天会相遇吗,巴恩斯,都已经二十一世纪了。
         娜塔莎一边想着一边有奇怪的液体从眼角滑了出来。
        “今天真是倒霉。”,她突然说了句不着边际的话,可手里还是紧紧攥着那个笔记本。
        “对了,听说有个美国队长纪念馆,回头去看看,给史蒂夫捧捧场。”娜塔莎自言自语着,一心转移注意力,不过没什么用。
         最后她还是坐直了身子,找出笔来,打开笔记本从今天开始记下了所谓的日记,就像一种执念。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