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

原为梦中人

【冬寡】冰雪不曾消融(3)

      【对于红房子里训练的恐怖程度我弱化了一些,否则我很难把娜塔莎描绘成现在这种性格。】

      “继续!”,“站起来!”,“力度不够!”,“注意背后!”。
       训练时冬兵几乎只会说这些话,而娜塔莎对他的铁臂有些畏惧,被打到可真疼啊。但是训练就是残酷的,她身上所背负的东西,只能自己扛下来。
       娜塔莎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因为曾经哭过太多次,以至于她怀疑自己的泪腺坏掉了,如今她流的血远远多于她流的泪。
      
       “教官。”
       结束时娜塔莎并没有离开,她一瘸一拐地走向冬兵,对方正低头写着什么,那个红星的笔记本,娜塔莎也有一个。
       听见有人叫他,冬兵立刻合上了本子,抬头看向娜塔莎,一如既往冷漠的表情。
       “什么事。”
       “我......”娜塔莎顿时语塞,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喊他,“要一起去吃饭吗?”说音刚落完她就看见冬兵略显惊讶的神情,娜塔莎觉得非常尴尬。
       “你不需要和他们一起按时午餐吗。”,冬兵不动声色地将本子收入衣服内侧,娜塔莎的目光却始终不由自主地看向那个本子。
       “我们可以自由午餐,只要别超过规定时间。”娜塔莎小心翼翼地说着。
       “散漫。”冬兵淡淡地说着,站起身绕过娜塔莎向门外走去,她愣愣地站在原地,拒绝了吗?打开门的一瞬间寒风夹着雪花呼呼地往屋里直灌,娜塔莎冷不丁打了个寒颤,却听见背后冬兵清冷的声音响起。

       “为什么还站在那。”

       “是的教官!”

        娜塔莎瞬间有些欣喜,她立马转身,一个大大的笑脸,小跑着跟上了冬兵的步伐。
       冬兵很奇怪,每日生活在这种环境中,她还能有这样的笑容。
      
      
        “今天的食物比昨天好吃多了。”很明显,娜塔莎一直显得有些兴奋,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些激动。
        “和昨天是一样的,有区别吗。”冬兵瞬间泼了她一盆冷水,不过娜塔莎不介意,教官愿意同她一起来,就说明他不是那种不近人情之人。
        “教官你多大了?”
        冬兵吃着东西,没有理她。
        “教官你来苏联多久了?”
         冬兵依旧没有理会她。
        “教官你的机械臂会有感觉吗?”
        “.......”

        冬兵停住了,抬眼看了看娜塔莎,他怎么没发现这个女孩这么聒噪,这和训练时的她判若两人。
        “你话很多。”
        “额,我只是.......”娜塔莎一时语塞,却看见冬兵收好餐盘已经要准备离开。她慌忙往嘴里塞了几口面包,喝了口汤硬是咽了下去,然后将没吃完的一并带起跟上了冬兵的步伐。
        屋外的雪下的很大,干雪打伞没什么必要,两人肩并肩地走在雪地里,早就落了一身的雪,娜塔莎冻得脸红红的,而冬兵自顾自的走着,到最后回到各自住处时他也没有再说过话。
       可就算冬兵总是那样冰凉,娜塔莎也觉得他一定是有些不一样的,这是一个女孩的直觉。
       在娜塔莎所有的教员中,冬兵是除了薇拉女士之外她唯一一个愿意去主动接近的人,而薇拉女士在两年前已经离去。

       姑娘们已经接受过太多训练,上层指挥部已经决定下布任务让这些姑娘们去执行,虽然不是单人作战,但是起码得让她们得到实战经验。不出意料,娜塔莎的搭档是冬兵。
      
       “报到!”
        娜塔莎遵照指示提前一天向冬兵处报到,做好准备工作,不过她还不知道自己的任务具体是什么。
       “你来早了。”
       冬兵正在整理自己的武器和各种辅助装备,并没有看向娜塔莎,娜塔莎笔直地站在那,一本正经地解释自己并没有来早,战前准备应该做足。
        “你的任务很简单。”冬兵自顾自地摆弄着枪支,“这次任务的射杀执行由我来完成,而你只需要打扮得漂亮点。”
        “那请告诉我究竟是什么任务。”娜塔莎依旧挺直腰板,站得笔直。
        “我会告诉你的。”冬兵终于抬头看了她,那双漂亮的眼眸让娜塔莎一时有些晃了神。
         “你先看完这份文件,这个人就是你的目标。”冬兵交给她一个文档,“记清楚,你的任务就是接近他。”
         “接近?”娜塔莎一边翻阅一边脱口问了出来。
        “没错,放松他的警惕,拿到那份绝密档案,上面已经说的很清楚,我不做解释了。”冬兵顿了顿,“你的身份已经安排好了,后天的有个宴会,找机会接近他。”
       “是,我明白了。”娜塔莎合上文件将它收好,“那我们需要部署一下计划。”
       “这个人出了名的不近女色。”
       “他喜欢男人吗?”娜塔莎脱口而出。
       “......”
       “额,我的意思是。”娜塔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连忙改了口,“我不是说想让你去。”
        于是冬兵的脸更黑了,娜塔莎觉得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
        “之前调查过他对亡妻用情很深,所以从未听闻他与别的女人有过什么密切关系。”冬兵看着娜塔莎,话锋一转,“但他的妻子长得和你很像。 ”
        “有多像?”娜塔莎有些惊讶。
        “文档最后一页有她的照片,给我认真一些。”冬兵皱了皱眉。
        “是......”娜塔莎低下了头。
    
        第一次执行任务,娜塔莎觉得自己得好好完成他,至少是和冬兵搭档,她不能丢了教官的脸。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