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

原为梦中人

【策唐】夜岚吟(2)

“哎?你这是?” 

萧清河远远地便瞧见李岚回来了,可身后似乎是背着什么,他迎了上去才发现居然是个人,而且看样子已经奄奄一息了。

“去帮我把阿言请过来,我这不太方便带他过去。”李岚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嘱咐清河帮他把军医请过来,说完便背着那人往住处去了,一点也没耽搁。萧清河转头疑惑地看了看那人,便赶紧去请了军医。

 

“十三处伤口,都是下的狠手啊。”看着唐吟风伤口可怖,深可见骨,顾子言不禁咋舌,“伤口已经处理好了,按时换药,我等会送些药草过来。”一番处理过后,转脸对李岚说明了情况。顾子言师从万花,精通医理,同李岚私交甚好,于是免不得多说了几句。

“唐门的人,看他骨骼清奇,内力深厚,能把他伤成这样……啧啧啧,你小心惹祸上身。”顾子言瞥了一眼躺在床上的唐吟风,“而且他头部受了打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头部?”李岚一惊,“你什么意思,他不会死吧?”

“现在的话,死应该是不会死的。”顾子言皱了皱眉,“可他要是醒不过来,那跟死了也无甚区别了。”

李岚欲言又止,最终还是请求顾子言多费些心思救救那唐门,顾子言答应了,不过也格外好奇这唐门的身份。

“你是不是认识他?”顾子言看着李岚,先前李岚只说是从外边救回来的,不忍心看那人死在雪地里,但是顾子言直觉应该不是那么简单。

“我……”

“得了,你最不会骗人了,认识就认识,你瞒着我做什么。”顾子言笑了,李岚每次想瞒些什么都是张口结舌半天说不出来话。

“一个老朋友。”李岚还是回答他了。

“那他还真是命大,我去取药,你照顾好他。”顾子言收拾好药箱准备出去,正遇上萧清河进来了。

“好了么?”萧清河走进了便问了一句,直接往床边走了去,等他看见床上躺着的人时,萧清河就有些懵了。

“唐……唐吟风?”萧清河有些不相信地愣在了原地,李岚嘴角一抽,心想惨了。

“师弟啊师弟,我就说……”萧清河刚开口便被李岚一把捂上了嘴。

“少说两句啊。”李岚一边捂着萧清河的嘴,一边对着顾子言堆了个笑脸,“麻烦你了子言兄。”

顾子言狐疑地看了他俩一眼,略一思索便心下了然,没再多问便回去了。李岚这才放开萧清河,萧清河一把揪过他,“你小子还真是命里犯他啊,这都能遇上。”

“那不是意外吗。”李岚漫不经心地往凳子上一坐,“换做别人我一样会救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萧清河也顺势坐下了,瞥了一眼唐吟风,“我看他可伤得不轻。”

“那就……”李岚慢悠悠地倒了杯茶,喝了一口才把剩下的话说了出来,“在这养着嘛,等他醒了再说。”

“嗤。”萧清河不由自主地嗤出声来,“等他醒了你还舍得放他走?”

“他要走我便是拦也拦不住。”李岚突然有些闷闷地说了一句,“你又不是不知道。”

“随你吧。”萧清河叹了口气,自己这小师弟性子虽然极好,可这倔劲也着是难为人。

 

萧清河走了之后,李岚便一个人趴在桌上,一会看着唐吟风,一会埋头自己发着呆,最后还是忍不住走到床边坐了下来。唐吟风一直昏迷中,脸色苍白,嘴唇有些发紫,脸上也划了一道伤口,眉头一直微微皱着,看上去很是无助。李岚有点儿心疼了,本来那么个意气风发的人,怎么变成现在这模样。

他伸手轻轻握住了唐吟风的手,有点凉,他便握得更紧了些。

“为什么还不醒过来。”李岚喃喃地说着。屋外白雪皑皑与月光相映,饶是这夜晚也衬得如同白昼,李岚便硬是在床边守了一夜不曾睡去,他轻声说了许多话,像是正同一位故友谈天,只不过没有任何回应。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