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

原为梦中人

【冬寡】冰雪不曾消融(6)

【大坑比的过去完结篇,哎,随便吐槽吧,我已经对自己绝望了,写文章不适合我,作为工科生我不仅木有文科生的文笔,甚至没有工科清楚的逻辑!】

【顺便推荐一首歌《爱的人》,感觉和冬寡也是蛮相称的,浓浓的前苏联风格,喜欢的可以听一听】

 后来的事情,她就不记得了。

 娜塔莎昏迷了很久很久,她做了一个长长的梦,她梦到自己和冬兵一起,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她梦到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她梦到他们过完了长长的一生,在梦里她很幸福。

 结果她醒了,在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病房里,床单洁白地刺眼。

 冬兵不在,直觉让她有些害怕,她拔掉了胳膊上的针头,渗出了血迹。连鞋子也忘记穿上便跌跌撞撞地往门外走去,护士拦下了她。

“别拦着我。”娜塔莎有气无力地喊着。

“娜塔莎。”突然有人喊她的名字,娜塔莎抬眼看见了莉莉娅,如同看见救命稻草一样跑上前去紧紧地抓住了莉莉娅的胳膊。

“他在哪?”娜塔莎急切地问着她,莉莉娅沉默地看着她,没有说话。

“告诉我,他在哪。”娜塔莎突然有些歇斯底里。

“你冷静点。”莉莉娅抓着她的手,“上面知道了你们的事情。”

“那他人呢。”娜塔莎有些颤抖地问着。

“他被带走了。”莉莉娅停了一会才接着说道,“他们将他重新洗脑,再一次冰冻。”

“这个玩笑一点儿也不好笑。”娜塔莎突然笑了。

“娜塔莎!这是真的!”莉莉娅狠狠地摇了摇她。“从你们在一起的第一天我就告诉过你,你们不会有结果的,国家不会允许你们在一起。”

“我一定是做梦,我还没醒。”娜塔莎口里念叨着,摇摇晃晃地往外走去,莉莉娅一手敲晕了她,将她送回了病床。

她真的再也没等到冬兵回来。

 

后来娜塔莎去了冬兵的屋子,里面什么都没变,除了那个人已经不在。

一本红星笔记本安安静静地摆放在抽屉里,娜塔莎轻轻地将它取了出来,里面记录的琐事有很多都关于娜塔莎,一页一页翻阅着他所有的记录,他一定是不想再忘记了,直到最后一页,是一封长长的信。

 

我的娜塔莎:

亲爱的,这是我第一次这样称呼你,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这封信是我被允许和你说的最后的一些话,写完它,我就要离开了,希望你能平安醒来,希望你能看见它。

 我曾经说过,我是一个忘记了过去的人,现在,我又得再一次忘记它。我很想知道自己的曾经,也曾有过零星的片段,但我始终迷茫着,直到遇见了你,我想我也许还有未来,可是命运从来不曾眷顾你我。

你是这个世上最美好的姑娘,就像喀秋莎一样,无尽的寒冬岁月里,是你让我拥抱不曾有过的温暖,我害怕忘了你,再次变成一个行将就木的人。

你是我最好的学生,也是我最爱的人,我为我曾遇见过你而感到无憾,我不曾对你说过什么动听的话语,因为我不善于去表达,但是谢谢你的陪伴,我曾经只是一个迷茫的士兵,是你给了我一个家。

所有的不甘和痛苦,我想由我去承受,请你一定要好好地生活,代替我的那部分,一直走下去,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还能再次相遇。

对了,我想起了我的名字,我叫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请帮我记住好吗。

娜塔莎愣愣地看着这潦草的笔迹,连落款也没来得及写。她走出屋子,雪从没停过,她抱着本子一步一步地走在雪地里,突然跌倒了,没有爬起来,在雪地里深深地蜷起了身子,不同的是这次再也没有人拉她起来。

她终于哭出了声,哭得浑身颤抖,撕心裂肺。

西伯利亚的终年覆雪,天地一色,是终其一生做不完的梦,多少人被困在梦境里,再也走不出来。这两年的时光,仿佛过完了一生,她再也不能忘记,从此周而复始,轮回再度。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这个名字,娜塔莎记了一辈子,名字是最短的咒,她甘愿被束缚。

 

后来 我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

从春天一直走到冬天
那个时候的那件事 和事里的那个人
就好像是我做的一场梦 

现在梦醒了
什么都没了                 

 

 

END

 

最后一段摘自《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续:

苏联在1991年的那个冬天解体了,娜塔莎也早已经脱离了组织,再到后来加入了复仇者联盟,这就像是两个世界的故事,也许这算不上是她期盼的光明,但终于还是一步步走到了未来。

那天娜塔莎一个人站在纽约时代广场,正看着对面大屏幕上的广告,这座城市太繁华了,来来去去的人群中却没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背后突然响起了一阵熟悉的歌声,她回过头去,一位年轻的俄罗斯姑娘正对她身边的男孩唱了句娜塔莎记了半辈子的歌词,姑娘只唱了一句,男孩用俄语说了句真好听。

“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 

现在终于到了春天,可你去了哪儿? 

 

接下来就要开始现代的路线了嗯。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